close

好消化零負擔-迷迭香烤鮮菇飯(1人份)

康健雜誌 文─李怡嬅/食譜提供─香草達人 蔡怡貞(Julia)

 

擔心過年吃得太好造成發胖、腸胃不適?《康健》提供你一整天的腸胃養生計劃,神清氣爽。利用上班前二、三天開始回歸定時定量的正常飲食及作息,並且以少量多餐、少油、少糖、少鹽、多纖維為原則,讓腸胃功能恢復正常運作,清空體內的垃圾。

 

材料

 

白飯一碗﹙約200克﹚、杏鮑菇2朵、甜椒5片、花椰菜3朵、迷迭香少許、鹽、黑胡椒粒、橄欖油少許

 

做法

 

1.杏鮑菇切片後撒上少許鹽、黑糊椒粒及迷迭香,淋上少許橄欖油後,放入180度烤箱烤10~12分鐘。
2.甜椒則是撒上少許鹽放入180度烤箱烤8分鐘。
3.水煮花椰菜。
4.材料都烹煮完成後,擺盤即可。

 

營養分析

熱量490卡、蛋白質17.9克、脂肪1.7克、醣類100克、纖維8.6克、膽固醇0毫克、維生素C118毫克、鐵質3.4毫克、鈣質66.5毫克、鈉944.5毫克

營養分析─大同國小營養師 許雲卿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orisyaya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